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五国联合军演结束 顺利解救人质和围剿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6: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代号“联合-2003”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今天下午在新疆伊犁结束。这次演习为未来进一步强化反恐合作机制、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天进行的反恐演习分为城镇清剿、解救人质和攻打营地、联合围剿恐怖分子两个部分。

  在首先进行的城镇清剿、解救人质的实兵演习中,面对袭击城镇、劫持中外人质的武装恐怖分子,联合指挥部指挥反恐特战分队、陆军航空兵和武警特种分队,分四路对发生恐怖暴力事件的城镇实施合围,开展拉网式清剿。当恐怖分子退缩到一栋楼时,突击队员对恐怖分子展开攻击,另一队突击队员也乘直升机抵达现场。经过激战,成功解救了被劫人质。

  在攻打恐怖分子营地、围歼恐怖分子的实兵实弹演习中,参演的联合部队800多人对边境地区的恐怖分子营地展开了强大的攻势。空中直升机盘旋攻击,地面坦克、装甲车和步兵从左、中、右三路对恐怖分子实施围剿,远方炮兵强大的火力摧毁恐怖分子营地内的堡垒,压制着恐怖分子的火力,不时有导弹呼啸而过,准确地击中恐怖分子的指挥地点。特种反恐分队在模拟国境线上空降,截断恐怖分子的越境逃逸之路。

  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五国指挥参谋军官共同组成的联合指挥部指挥了这次联合演习行动,吉尔吉斯斯坦派出一个特种分队参加了中国阶段的演习。

  据中国阶段演习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五国军队第一次实现了情报共享、联合指挥共同行动,熟悉了彼此的指挥体系、指挥方式、指挥手段,探索了编组多国联合反恐部队的方法,显示出联合反恐方面的巨大威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