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政府拟更新以颜色变化提示的国家安全警戒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5: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为国会准备的一份报告称,以颜色为标志的恐怖袭击警告发布系统过于模糊,没有给执法部门规定具体的保护性措施,而且实行起来需要花费额外的经费。

  国会研究部编辑的这份报告称:“尽管大家都认为有必要建立一个恐怖袭击警告发布系统,但是与其有关的事务及它对州、具体地点、公众和私营行业的影响还存在着大量问题
。”

  这一由国土安全部负责运作的恐怖袭击警告发布系统是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于2002年3月投入使用的。这一系统曾四次升级为“黄色”或“提高的威胁等级”。它也曾升级为“橙色”或“高的威胁等级”,这一威胁等级要求全国范围内的执法部门准备应急计划,并在公共活动场所和其它可能遭到恐怖袭击的场所采取额外安全措施。

  西雅图警察局长克里科思基说,在“911”恐怖袭击后,这一系统是一项很好的初步措施,但是他和其它警察局长现在需要获得关于威胁性质的更为具体的情报。

  但是,洛杉矶警察局反恐怖局局长米勒说,他认为这一系统起到了作用。当警告等级提高后,他的反恐怖局接到了更多报告可疑活动的电话。如果没有发布提高警告等级的消息,人们是不会打电话的。他说:“人们真的提高了警惕,这对我很有用。”

  报告称每次提高威胁等级,“国土安全部都没有提供哪些目标可能遭到攻击的具体细节,也没有提供作出提高威胁等级的相关情报来源和质量。”

  报告称联邦政府应当考虑向州、地方执法部门就在威胁等级提高后应采取的保护性措施提供更好的指导。它还说,国土安全部还应设计一个向全国执法部门发布警告的新系统。报告称,波特兰市警察局长就是在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看到威胁等级将提高的消息的。过了八个小时,他才从州相关部门获得官方的通知。(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