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指责以违反停火协议 要求派遣国际观察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5: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阿联酋《半岛新闻》8月12日报道,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警告说,以色列最近的行动已经威胁到了巴勒斯坦地区的安全,他敦促国际社会派遣观察员监督“路线图”计划的实施。

  阿巴斯说,哈马斯和其他巴勒斯坦组织一直严格执行停火方案,但以色列却不断暗杀巴勒斯坦人,并毁坏巴勒斯坦人的房屋,蓄意破坏停火协议。阿巴斯担心目前的“暂时和平
”状态将被打破,巴以间可能又要重新回到混乱状态。

  阿巴斯表示,以色列的行为已经破坏了“路线图”计划,他要求国际社会认识到目前形势的严重性,派遣国际观察员监督路线图计划的实施。阿巴斯称:“到时候就可以证明到底是谁在破坏‘路线图’计划,谁是‘路线图’计划的忠实履行者”。

  近几天,相对平静了一段时间的巴以局势又起波澜。8日,以军突袭约旦河西岸纳布卢斯一难民营,打死两名哈马斯高级成员,巴方指责以色列蓄意破坏和平,哈马斯威胁将就此事展开报复。以色列则认为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打击激进势力的努力不够,沙龙8月10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除非巴勒斯坦履行承诺,解除巴武装组织,否则将暂时停止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