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批陈水扁激化两岸关系牟“选举”不被认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4: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日前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专访时,针对陈水扁近日把2004年“大选”定调为“一边一国”对决“一个中国”的说法分析指出:靠激化两岸关系来牟取选举利益,不可能得到人民的认可。

  他认为,陈水扁三年多来的政绩乏善可陈,为了选战,他不是在族群上进行操纵的伎俩,就是在两岸上施展刺激的手段。所谓“一边一国”对决“一个中国”,就是一种刺激两
岸关系的做法。而对台湾人民来讲,对两岸关系的期待应该是和平状态,应该是维持现状,而不是去刺激它、激化它、恶化它。

  张荣恭对此表示,“如果有的政治人物或政党是透过激化两岸关系来维持他的权威的话,这种政治人物和政党其实是以牺牲台湾人民的福祉来作为他权威的代价。”

  他表示,目前台湾最重要的其实是民生的基本面,现在台湾的经济不断地在衰退的时候,如果台湾的领导人不能够处理好,而是靠激化两岸关系来牟取“选举”利益,不可能得到人民的认可。

  在谈到国亲联盟在两岸关系上的主张时,身兼国民党大陆部主任的他表示:最重要的就是希望两岸的协商能够尽快地恢复。他指出,两岸间协商的重要性在于两岸之间的频繁交流。而目前摆在两岸面前的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三通”、“直航”的问题。

  张荣恭称,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或者是经贸合作机制的建立,是未来几年台当局最重要的一个课题,只要把这个问题处理好,它所带动的两岸的和平气氛,对台湾的经贸关系,对两岸的交流都会是一个正面的发展。(郑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