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称台美互动频繁 多位“部长”将近期赴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4: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称,近期将有多位台湾高层陆续“访问”美国,其中据称“部长级”的就有4位;而美国方面,至少已有5个访问团,已确定于近日内启程赴台“访问”。

  台当局驻美代表程建人称,本月内即将有多位台湾高层官员“访问”华府:例如“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郭瑶琪订于12日至14日赴美;“大法官”苏俊雄及“法务部次长
”颜大和将分别于17日及19日抵达华府参加举行的国际司法警察大会;台北市长马英九预定于19日至20日访问华府参观美国首都市政建设;“行政院退辅会主委”邓祖琳将于28日至30日前来华府,据称是考察美国退伍军人退辅制度;“经济部长”林义夫定于10日至17日“访问”洛杉矶等多个城市进行招商活动;“财政部长”林全也将于8月下旬“访问”纽约等地,拜会相关金融单位同时举办招商活动;“教育部长”黄荣村原订15日抵达华府“访问”,但因台湾即将于9月初举行岛内教育会议,访期已顺延到明年春天。

  在美国方面,因SARS侵袭台湾而延后访台的30余个访问团,现正陆续安排恢复行程中。其中有5个国会议员助理访问团将分别于近日启程,而数个国会议员访问团也有可能利用暑假休会期间“访问”台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