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勒卸任 美军战舰驶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4: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在执政了6年之后,泰勒终于在他的总统府将权力交给了他的副手摩西·布拉,他本人则开始了海外流亡的生活。

  几乎同一时间,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利比里亚战乱的推动力已经开始以更快的速度运转。三艘美军战舰已经驶抵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港口,引起了满心欢喜的蒙罗维亚民众蜂拥而至观看美军战舰的到来。两架巨型直升机从战舰上升空直接飞往重兵把守的大使馆区域。
一位大使馆官员表示,这两架直升机是给大使馆运送给养。

  一位加纳外交官表示,美国已经同意派遣海军陆战队员帮助确保蒙罗维亚港口的安全,这一港口将是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送到利比里亚的重要通道,也许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最快今天就将运抵。美国驻利比亚里大使馆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控制着蒙罗维亚港的叛军已经同意允许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港,这位发言人拒绝就美军是否会参与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进港发表评论。

  一个资深叛军头目表示,泰勒的离开意味着“战争已经结束”。利比里亚和解和民主联盟的SekouFofana表示:“一旦泰勒今天离开利比里亚,我们就将停止战斗,利比里亚人民的苦难也将就此终结。”

  泰勒身着一套白色西服在总统府交出了他的权力,整个卸任仪式显得肃穆沉静。包括南非总统姆贝基在内的4位非洲国家首脑以及非洲联盟主席JoaquimChissano均特意飞往利比里亚参加了泰勒的卸任仪式。

  就象往常一样,泰勒指责逼迫他卸任的罪魁祸首是外国敌人,他在描述自己卸任时使用了“殉难”一词,同时还对非洲国家进行了褒奖。他说:“我希望自己成为祭坛上那只牺牲的羔羊,如果查尔斯·泰勒是利比里亚的问题所在,那么我将在转瞬之间就从大家的眼前消失。”泰勒还引用了一个农家寓言,他将自己描述为一只遭受狮子百般蹂躏的“黑牛”,显然,泰勒眼中的狮子应该指的就是美国。(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