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英利三国举行会谈 洛克比空难争端有望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4: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英国《镜报》报道,美国、英国和利比亚官员在伦敦就解决1986年泛美航空公司客机在洛克比上空爆炸事件的争端举行了“建设性的会谈”。

  英国外交部一位发言人星期一称:“我们对今天所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这是一个建设性的会谈。”

  美国官员上个星期说,他们认为这一争端有50%的解决机会。为了解决这一事件,利比亚必须承认对洛克比空难事件负有责任。在那次空难事件中共造成机上259人和地面11人身亡。

  联合国1992年对利比亚实施了制裁。在利比亚移交了两名被指控制造这起空中爆炸事件的男子后,联合国暂时中止了对利比亚的制裁。要永久性的取消联合国的制裁,利比亚必须为洛克比爆炸事件负责,并向受害人家属提供赔偿金。它还得谴责恐怖主义,并同意在将来的调查中予以合作。

  熟悉洛克比空难事件的消息来源上个星期称,整个事件最早可望于本星期解决。但他们强调,在这之前,他们也有数次达成解决方案的机会,但都没有成功。

  受害者家庭的律师上个星期会见了利比亚官员和巴黎国际清算银行的代表,以讨论利比亚向受害者家属赔偿事宜。利比亚已同意向受害者家属支付27亿美元的赔偿金(每个受害者1千万美元。)

  外交官员称,在利比亚向受害者支付赔偿金,并向联合国安理会致信承担洛克比空难的责任后,联合国最早可能于本周内通过一决议永久性的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