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日新闻》:日本欲在3年内建成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4: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朝日新闻》8月12日报道,日本防卫厅计划在3年时间内建成一个反导弹系统,以应对“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项目”。

  据报道,为了完成这一雄心勃勃的庞大计划,日本防卫厅在未来几年内将大幅增加开支,作为项目的启动资金以及为反导弹系统构建一个高科技的通讯系统。为此,防卫厅将要求把下一个财政年度的导弹防御预算增加到12亿美元。这笔预算是日本从1999年到2003花在
导弹防御研究总费用的9倍。

  目前,日本部署有27个美国产“爱国者”导弹连。日本称,这些防御导弹只能拦截短程导弹以及飞行速度较慢的导弹,而对朝鲜的“大浦洞”导弹系列则束手无策。

  根据日本的计划,整个防御体系包括两个层面。在第一层面,“宙斯顿”级海军驱逐舰的先进跟踪监视系统将对来犯导弹进行跟踪,并可以发射舰对空弹道进行拦截。在第二个层面,该进型的“爱国者”导弹(PAC-2)将对来犯的导弹进行拦截。

  防卫厅最近公布的防卫白皮书称,日本将加强导弹防御系统的研究,保护日本免受核武器以及恐怖袭击,并称朝鲜的核计划是日本最大的安全担忧之一。

  日本的防务预算是世界上最庞大的。今年,日本的防务预算高达420亿美元。(中国日报网站/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