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走近伊拉克游击队员:游击队越来越强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2:46 中国国防报

  焦公

  伊拉克战争基本结束已有一段时间,但驻伊拉克的美军仍不时遭到不明抵抗力量的袭击。袭击美军的到底是些什么人?在中间人的帮助下,美国《新闻周刊》记者对3名伊拉克游击队员进行了秘密采访———

  游击队越来越强大

  阿姆里亚小城位于巴格达以西大约48公里。这天是8月8日下午,天气奇热无比,居民们都躲在家里。亲萨达姆的标语非常扎眼地涂在周围的黄色水泥墙上。

  来到一户普通人家的公寓,记者看到3名游击队员。他们手持AK-47自动步枪,用红白相间的头巾蒙着脸,只露出警惕的双眼。

  他们各自坐到地板的垫子上。坐在中间的自称穆罕莫德·阿尔拉维,是游击队的指挥员。他表示:“我们已经摧毁了美军的一些车辆和设备。我们还会继续干下去。”

  目前,已经有56名美国士兵被打死,另有404名联军士兵因为重伤不得不撤离伊拉克。另一方面,伊拉克的地下力量变得越来越强大,打起仗来也越来越聪明、越来越有组织。

  “我们拥有5000名战士”

  据美国驻伊拉克官员估计,伊拉克抵抗力量有数千人。如果没有重兵护送,联军官员根本不敢独自外出。面对《新闻周刊》的记者,40岁的阿尔拉维自信地表示,他们的游击队“拥有5000名武装战士”,还有一个中央指挥机构,行动的范围西至拉马迪,北到提克里特,东到巴格达。他们还自豪地表示,游击队由伊拉克各部族的战士汇合而成,他们中的许多人过去都在伊拉克军队服役,自小就会使枪弄炮。他补充说:“大多数人都接受过使用武器训练。”

  冰激凌货车运弹药

  上周,阿尔拉维所在小组的另外3名成员到南部小城阿尔库特采购武器弹药。他们乘坐一辆运输冰激凌的卡车顺利来到阿尔库特。

  与美军反复清剿的巴格达附近城市相比,南部的小城阿尔库特安静了许多。但在这个小城的郊外就有一个武器市场。他们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主人都热情地以茶相待,然后展示各种各样的武器。买主可以讨价还价。一个榴弹发射器,卖主可以将价格降到70美元!手榴弹更便宜,每枚只需要1.5美元。

  他们采购了7塑料箱的火箭弹、几把手枪、几小箱弹药,还有几个二手的损坏的火箭筒———他们解释说,主要是图便宜,买回去拆零件用。采购任务顺利完成,他们将武器和弹药搬进那辆运输冰激凌的卡车,然后返回。这一次,司机走的是一条迂回路线,先驶往拉鲁贾,显然是为了避开美军的检查。游击队员们表示,一般说来,他们的军火卡车的前面和后面都有其他车辆护送。

  秘密信使传达命令

  就在不久前,他们就在附近向一个美军车队发动了迫击炮袭击。美国的一辆越野车被击中起火。受袭现场留下了4个大坑。

  阿尔拉维说:“我们拥有一个中央指挥部。”一个“懂得作战艺术的高级指挥员”下达命令。信使将他写在纸上的命令送到接受命令的人手里。

  阿尔拉维还表示,这支抵抗力量还有一个专门负责侦察美国目标的特别小组。这些游击队员声称,他们的组织根本不需要招募新兵,因为很多人向他们要武器,说是要打美国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