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失控船舶撞向长江大桥 芜湖水警及时抢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2:45 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8月12日讯8月9日,芜湖水上警方会同中国芜湖海事局及时排除一条舵机失灵重载船只可能撞桥、撞船、翻船的重大险情。

  当天下午4时30分许,水上分局接到110警情:长江大桥上游1500米左右水域,有一条江苏阜宁县第五航运公司阜宁机1389号500吨左右重载船舵机失灵,向长江大桥水域淌去,情况十分危急。江塔派出所民警开全声接到警令后,立即联系施救能力强的中国芜湖海事局朱
家桥港监站出艇施救。在接到江塔所救助电话的同时,芜湖海事局朱家桥、芜湖港监站也接到出事船只的呼救信号,在站领导的带领下,海巡31306和海巡31503两条艇迅速开航。开全声携辅警张亮及时赶到海巡31503艇上,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事发水域。

  阜宁1389号船主苏进明等三人乱作一团,江水湍急,1389号船像一匹脱缰之马向长江大桥方向冲去,面对这堆庞然大物,港监艇无法靠上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1000米、900米、800米……距长江大桥的距离越来越近。如果撞上大桥或撞上避让困难的上水行驶船只,后果不堪设想。施救人员当即截住和县一条1000多吨的空载货船强行上靠绑带。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失舵船只终被拖到二坝船舶航修站水域安全停靠。(章庆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