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重建伊拉克费用太大 布什政府拒绝评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2: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8月11日报道,美国用于伊拉克重建以及维持地方秩序所花的费用将远远超过伊拉克战争本身的费用,一些专家甚至估计有可能高达6000亿美元。布什政府迄今仍然拒绝估计重建伊拉克所需具体费用。

  美国驻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上个月在谈到重建伊拉克所需费用时,表示,“恢复这个国家的秩序,并令它重新运转起来”,大概要花费1000亿美元。布雷默估计,单是修
复伊拉克的电网就要花费130亿美元,恢复供水系统需要160亿美元。而伊拉克战争本身的费用也不过几百亿美元。

  布什政府迄今为止拒绝评估重建伊拉克所需具体费用。政府官员表示,很多不确定因素使得估计具体数目十分困难,比如美军未来驻扎在伊拉克的人数和使命,盟国提供的帮助,以及从伊拉克石油产业和没收的财产中获得的收入。布什8日告诉记者说,将于“明年的一个适当的时候”向国会提供估计的数目。

  布什政府拒绝对重建伊拉克所需费用进行估计,使得国会两党议员十分愤怒,因为他们需要编写下一年财政预算,而目前,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已经高达5000亿美元。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吉姆·考尔比表示,政府不愿让国会知道具体数目,是担心国会抱怨花费金额太大。

  一些民间组织也对伊拉克战后费用进行了估算。布鲁金斯协会的两名专家在《金融时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和重建费用可能在3000亿美元到4500亿美元之间。美国艺术与科学院估计今后十年用于伊拉克的费用在1060亿美元到6150亿美元之间。(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