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将向印度出售飞机预警控制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2:35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12日电(记者刘洪)据以色列《国土报》12日报道,以色列将向印度出售高性能的“费尔康”飞机预警控制系统。军事专家称,这将大大增强印度的防空能力。

  这家报纸援引军事专家的话说,“费尔康”飞机预警控制系统由以色列自行研制,安装这一系统的预警机可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全天候)有效侦测40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同时锁定约100个目标,并同时指挥12批次飞机作战,其最大续航能力达12小时。专家称,“费尔康
”预警系统将“大大扩大印度空军的作战半径,并在远距离外确定敌方目标或针对己方的武器”。

  以色列和印度早在两年前就已达成这项高达10亿美元的军售合同。但因美国反对,合同一直无法履行。

  报道援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克11日的话说,美国政府已将“同意”决定通知了印度和以色列方面。里克说,美国当初之所以反对这起军售,是因为“费尔康”飞机预警控制系统将极大地改变印度和巴基斯坦间的军事平衡,对当时紧张的印巴局势不利;而现在“美国认为(紧张)局势已改变”,因此也不再持反对意见。

  近年来,以色列和印度的军事合作日益密切。以色列目前是继俄罗斯之后印度的第二大军火供应商,而印度则是以色列第一大军火进口商。仅去年一年,以印双方就签署了总价值约20亿美元的军售合同。据有关人士透露,军事合作将是以色列总理沙龙今年9月访印时双方的一个中心话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