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联合部队司令部拟设立联合情报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2: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联合部队司令部(JFC)日前在对“顶峰影响03”联合作战演习评估时发现,情报对主要作战起着越来越重大的作用,而其重要性还在不断加强。为此,该司令部拟在不久的将来设立一个联合情报官职务,其级别将与海、陆、空指挥官相当。

  “顶峰影响03”联合作战演习于今年5月12-21日举行,其旨在研究未来联合作战概念,并提供关于加强未来部队能力所需投资的建议。参加作战演习部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美国
、德国、加拿大和法国等国各军种、作战总部、政府各机构、以及军事代表。通过这次演习,参与演习各方得出的结论是:情报在未来军事斗争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美联合部队司令部“顶峰演习03”项目官员泰勒称,情报的重要性再一次得到展示,如何理解情报的重要性将直接影响对未来作战的参与;以情报为中心的部队在作战中应当掌握主动权,而不是简单地对敌人的行动做出被动的反应;美国部队要从传统部队的作战模式中走出来,应当在正确的地点、正确的时间提供“精确的情报”,因此,“设立设立与海、陆、空指挥官级别相同的联合情报官也就显得越来越迫切了。”(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