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民航组织预测世界航空业将全面复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2:34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8月11日电(记者胡光耀)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11日预测说,目前仍处于低迷状态的国际民航业将在2004至2005年间全面恢复增长。

  该组织发布的新闻公报说,全球民航运行将在今年内逐步稳定,并且在2004年和2005年将分别增长4.4%和6.3%。该组织认为,旅客对民航信心的逐步恢复、安全措施的不断加强、全球经济的逐步改善以及稳定的运行环境是国际民航业恢复增长的主要动力。

  该组织公布的数字显示,2003年国际民航组织188个签字国的定期航班旅客运输量共计将近2.93万亿客公里(乘客数乘以公里数),基本与前一年持平。2004年和2005年这一数字将分别增长至3.1万亿和3.3万亿客公里。

  国际民航组织认为北美和欧洲的航空运输业务正趋于稳定,2003年将为零增长,2004至2005年间将全面恢复。在亚太地区,受非典的影响,2003年该地区的定期航班旅客运输业务量将下降0.8%,但在2004和2005年将分别以4.9%和6.8%的增长速度复苏。

  据中国驻国际民航组织代表张亚峰介绍,国际民航组织最近派医学专家小组考察了香港国际机场和中国内地的几个大型机场。专家小组认为中国航空防疫病措施十分到位,有利于受到非典影响的中国航空业迅速实现复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