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正式接手阿富汗维和 首次在欧美外执行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2: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11日接管了阿富汗的维持和平任务。

  目前领导在阿富汗的国际维和任务的德国和荷兰星期一(11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场仪式中把维和任务交给了北约。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北约副秘书长里佐以及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参加了仪式。

  这是北约第一次在欧洲和北美之外的地区执行主要任务。

  这次交接也标志着北约意识到,北约已抛开了传统的防御战略,积极主动地应对潜在威胁。

  北约组织官员表示,接掌阿富汗维和任务可以确保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国际支持的卡尔扎伊政府享有持续性的安全,而不必要每六个月轮换领导国。

  在阿富汗的国际稳定部队共有5千官兵,他们来自31个国家,大多数是北约成员国。根据联合国的授权,这支维和部队只负责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及周边地区的安全。

  阿富汗领导人多次要求国际安全部队扩大在阿富汗的任务范围。

  北约已经表示愿意处理首都以外的各派军阀和卷土重来的塔利班所引起的暴力事件。

  由于在阿富汗南部最近多次出现不明身份的人袭击救援人员和阿富汗警察,联合国已暂停了这一地区的地面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