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前总统昔日风光无限 因腐败今日锒铛入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2:32 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8月11日电(记者杨文正)自去年12月22日以来一直被关押在家中的尼加拉瓜前总统阿诺尔多·阿莱曼11日被警方移送至牢房中继续等待法院的终审判决。

  警方是根据受理阿莱曼案件的法官胡安娜·门德斯的要求采取这一措施的。马那瓜第一刑事法庭女法官门德斯11日说,阿莱曼在家中已被关押了7个多月,现在无论指派看守人员和安排资金都出现了困难,因此做出将其移送监狱继续关押的决定。根据尼加拉瓜内政部提
供的数字,在过去的7个月当中,警察局为看守阿莱曼已支出20多万美元。

  去年12月22日,马那瓜第一和第三刑事法庭联合开庭,在初审判决中宣判阿莱曼在执政期间犯有洗钱、诈骗和侵吞公款罪,因而被正式逮捕。当时门德斯和另一名法官列亚纳·佩雷斯还宣布,考虑到阿莱曼的特殊身份,决定暂时将其关押在家中。自那时以来,尼加拉瓜社会各界一直存在要求将阿莱曼移送监狱中关押的呼声。

  阿莱曼1997年1月至2002年1月担任尼加拉瓜总统,卸任后当选为国民议会议长,但去年9月又被议会罢免了议长职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