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对B-2进行弹药携载与发射测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2: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B-2“幽灵”隐形轰炸机


B-2隐形轰炸机

  为提高B-2“幽灵”轰炸机的作战能力,美空军飞行测试中心日前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对该型机携载和发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进行了9个架次的飞行测试。在测试中,B-2轰炸机每次携载的弹药量都逐渐增加;在最后一个架次的飞行中,飞机携载并发射了80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这种逐渐增加的方式是为了减少飞机与武器系统发生碰撞的危险。

  对B-2型机进行的这次测试旨在检验它对灵巧炸弹发射装置和“联合直接攻击弹药82”
的整合性能,从而提高B-2轰炸机的能力,使其一次性携载80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灵巧炸弹发射装置的控制中枢是灵巧炸弹发射架控制器和储存管理作战飞行计划,它可以使炸弹在特定的时间内发射。重达500磅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82”可以通过有线通信与飞机进行联络,指示武器系统打击特定目标。

  飞行测试之后,美空军将对每个飞行架次收集的数据加以分析,然后利用这些数据来验证飞机上新的武器系统的安全性。一旦收集数据分析完毕,测试项目将进入展示阶段。届时,美空军将进行点对点的测试,证明灵巧炸弹发射装置、以及“联合直接攻击弹药82”的武器载荷。

  展示阶段有两部分任务,在希尔空军基地的测试与训练靶场举行,指在展示B-2轰炸机测试计划中机载平台的最大载弹量以及精确打击能力。

  按照计划,第一次展示测试将于8月底举行,将一次性发射32枚不具杀伤力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最终的展示测试将于9月份举行,一次性发射80枚不具杀伤性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在同一时间内打击80个不同的目标。(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