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云林:两岸儿女应携手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1: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11日会见台湾工业总会大陆经贸考察团时表示,大力发展两岸经济关系,尽快实现两岸“三通”,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是两岸经济实现双赢、共同繁荣的客观要求。

  据新华社报道,陈云林指出,多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岸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面对发展经济的机遇与挑战,两岸同胞更加
携手合作,对于台湾经济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对祖国大陆的经济建设也是有益的。

  陈云林强调,我们历来主张不以政治分歧去影响、干扰两岸经济合作。我们将继续执行鼓励台胞投资的政策,欢迎具有远见卓识的台湾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改善投资环境,切实维护台商的一切正当权益。

  陈云林指出,我们主张尽快实现两岸直接“三通”,这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客观趋势,是两岸同胞的殷切期望,是两岸经济共同繁荣的利益所在。尊重民意、以民为本、为民谋利,应当成为两岸解决经贸和“三通”问题的宗旨。

  陈云林表示,今年是祖国大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开局之年,百业俱兴。在未来二十年里,祖国大陆对外开放将迈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经济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台湾企业家在开拓大陆市场过程中,有着特殊的竞争优势,相信会抓住这个机遇,在大陆扩大投资,施展才华,发展事业。两岸的中华儿女,是手足兄弟,应当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对于工总考察团提出希望早日实现两岸货运便捷化的建议,陈云林说,北京方面已充分了解工总访问团的此一立场,他表示,虽然目前两岸仍有一些政治问题尚待解决,但希望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早日促成此事。(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