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欢迎泰勒辞职和离境 敦促早日建立过渡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利比里亚总统泰勒8月11日辞职并立即离开该国表示欢迎。安南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希望这为长期遭受战乱折磨的利比里亚百姓带来一个新的开始。

  这位发言人指出,秘书长希望这一发展会标志着利比里亚人民长期恶梦开始结束。他注意到利比里亚各派的谈判取得的进展,并认为各方现在应该尽快达成协议,建立过渡政府
,并逐步使利比里亚人民能够通过自由、公平的选举选择一个具有全面代表性的领导层。

  安南呼吁各国帮助利比里亚人民恢复安全与稳定,特别是出兵支持安理会授权的多国部队。

  安南秘书长的利比里亚特使克来因今天(12日)将启程前往当地;他表示目前最紧急的任务是恢复人道救援。联合国人道事务副协调员麦卡斯基也计划12日前往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支联合国的人道事务先遣队已经驻扎在当地机场,为救援人员的重返做准备。

  泰勒8月11日将总统职位交给副总统布拉,然后乘坐飞机前往尼日利亚流亡。(孙玉庆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