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武器搜寻报告:萨达姆曾下令进行化学武器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0: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英国《卫报》报道,美国雇用的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称,萨达姆下令对美国领导的盟军进行化学弹袭击。

  美国共雇用了1400名武器搜寻人员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搜寻人员的负责人戴维·凯近日承认他没有找到任何伊拉克化学武器的线索。他也无法解释伊拉克为何没有使用化学武器。他认为萨达姆下令使用化学弹的可能性之一是他想对美军进行恐吓。他希望
他的命令能被美国截获,并能遏制美军的进攻。

  戴维近日已就此向美国参院两个委员会作了秘密介绍。戴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搜寻工作正在取得实质性进展。他将在几周后发表有关问题的报告。据了解内情的美国官员介绍,萨达姆确实下令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向美军发射化学弹。但无法解释化学弹到底在哪里,又为何没有使用。

  美国官员说,所有目前被美国关押的伊拉克科学家都肯定萨达姆在战争前部署了生化武器和核武器。

  目前还不清楚戴维在报告中将会提出哪些证据。布什政府希望戴维的报告能有力回击民主党对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合法性的猛烈批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