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战后重建费用再涨价 总共可达600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0: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美联社报道,人们普遍认为美国花在伊拉克重建方面的钱要远远大于伊拉克战争本身的开支。更有分析人士认为,伊拉克战后重建所需经费可能高达6000亿美元。

  布什政府认为目前还难以估算美国在伊拉克重建过程中需承担的费用。对伊主要作战行动已经结束三个月了,美国政府对伊拉克战争的开支仍没有明确的说法,这使美国国会两
党都感到愤怒。目前国会正在制订明年的财政预算,美国的财政赤字已高达5000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军在伊拉克每个月要花费39亿美元。但这一数字并不包括武器和弹药损耗等间接费用。国防部负责预算的官员估计,美军在伊拉克已经总共花费了580亿美元。这一数字刚好是国会批准用于全球反恐的预算总额。

  美国政府对伊拉克重建经费的最新估计是美国驻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布莱默作出的。他认为要使伊拉克恢复正常运转状态需要三年的时间,花费高达1000亿美元。其中仅修复电力系统就需要130亿美元,修复供水系统还需要160亿美元。

  而一些非政府的机构也对伊拉克重建工作的费用进行了估算。他们认为伊拉克的重建工作可能会耗时10年之久,总费用最高可达6000亿美元。

  布什政府官员拒绝说明美国纳税人要承担多少费用,美国的盟国又将承担多大的费用。(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