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油价格高企推动欧洲股市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0:5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1日电由于石油价格高企刺激石油股表现突出,加之航空股同样报告利好,11日欧洲三大股市全面走高,其中伦敦股市达到7个半月来最高点。

  当天,人们对伊拉克石油供应的担心以及各投资基金的抢购把石油价格推向近5个月来最高位,石油股因此更上一层楼。同时,航空股也表现不凡,推动大盘进一步上涨。但是,由于投资者正等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于本周二公布的一些重要经济数据,市场交易并不
活跃。当天股市收盘时,《金融时报》泛欧300家大公司股价综合指数和欧元区50家大公司股价综合指数分别上扬0.3%和0.8%,尾市收于872点和2479点。

  在伦敦股市,石油巨人壳牌和英国石油公司双双上升,托举《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28.9点,升幅为0.7%,收于4176.7点,为7个半月来最高。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升7.34点,升幅为0.22%,尾市收于3339.58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上扬22.83点,升幅为0.72%,以3188.32点报收。

  当天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意大利埃尼石油公司和法国托塔尔石油公司股价分别上升2.5%、2.5%和2.1%。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瑞士国际航空公司因正在与英国航空公司讨论加入“寰宇一家”航空联盟的有关事宜,其股价大升13%。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也上涨5%。此外,美国科技股的上涨也带动欧洲科技股上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