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与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接洽 讨论重开港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10:49 新华网

  新华网8月12日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1日在华盛顿对记者说,美国特遣部队指挥官将在一两天内进入蒙罗维亚,同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讨论重开蒙罗维亚港问题,以便让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这个西非国家。

  美国上周已向蒙罗维亚派出了一支人数不多的特遣部队,为西非共同体的维和行动提供后勤支援,但这支部队的指挥官一直在离利比里亚海岸不远的美国军舰上待命。鲍威尔说
,这位指挥官将是同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进行会谈的一个小组的成员,但是他没有说出这位指挥官的名字。

  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曾经表示,只有总统泰勒离开利比里亚,他们才会从蒙罗维亚港撤出,让西非维和部队进入该港。泰勒于11日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布拉后,已在当天离开利比里亚前往邻国尼日利亚避难。

  鲍威尔欢迎泰勒流亡国外,并说,现在是利比里亚交战各方放下武器,结束冲突的时侯了,美国将致力于促成各方停火。(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