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发起“常青藤闪电”行动 追剿萨达姆余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09: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1日,驻伊拉克美军士兵在巴格达北部偏远村庄发起了一次新的追剿萨达姆余党和支持者的军事行动。

  美军第四步兵师中校麦克唐纳称,这次代号为“常青藤闪电”的军事行动将用上阿帕奇直升机、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以及机械化步兵部队追捕萨达姆余党。在美军频频突袭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之后,萨达姆政权的支持者可能已经逃往偏远地区。

  麦克唐纳在提克里特的美军司令部表示:“‘常青藤闪电’是一次在边远城镇的军事行动,目的是孤立和逮捕非作战部队以及正在策划袭击联军部队的前政权支持者。”他说,这次行动将重点在巴格达北部80英里处的卡拉塔帕地区展开。麦克唐纳说,情报显示前政权的高级官员可能已经转移到了那里。

  据悉,“常青藤闪电”行动是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美军为了根除残余抵抗而发起的第五次军事行动。这也是美军首次在偏远地区部署相当规模的部队。(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