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事演习搞乱花莲航班 旅客怨声连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08:3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2日讯台北十一日消息:台湾花莲机场十一日清晨临时宣布上午关闭,据悉原因是因为军方要进行汉光十九号演习,而且十二日上午也要关闭。由于适逢暑假观光旺季,花莲机场突然关闭,一个上午就有二十个航班受影响,不少旅客到机场后才知道全部航班顺延到下午,怨声连连。

  当地航空公司指出,过去军方演习如果是在航路上,航空公司可在航路调整避开即可
;但这次演习的管制空域虽然不在机场,但却罕见地要求民航局关闭花莲机场民航服务两个上午。民航相关人士指出,这可能和演习的项目有关。有消息指出,这次演习可能有佳山基地攻击项目。

  台湾民航局上午表示,八月七日已经发布飞航通告,但有航空公司说,他们直到十日才知道这件事,所以造成有的民众无法实时通知,不少旅客是到了机场才知道机场关闭,因而抱怨连连。

  航空公司表示会尽量配合军方的需要做航路调整,但因航空公司直接面对旅客,当航空公司因配合政策无法满足民众需求时,航空公司也颇感无奈;目前只知道这项演习要到九月,但究竟那几天花莲航线会受影响,目前通讯处无法得知,航空公司只有在获得消息后,立即通知已订位旅客,对临时要搭机旅客只有抱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