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拿“华航”采购案换扁过境?台当局今天否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07: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在台“华航”发动机采购案中,传出英美两国大斗法,甚至传出美国以采购案换取陈水扁过境华府,“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今日否认此种说法,但他证实,美国曾就采购发动机的各种组合利弊得失分析,上签呈给游锡堃。

  据岛内媒体报道,林佳龙指出,华府曾经上签呈给“行政院长”游锡堃,评估采购发动机各种组合的利弊得失与多种方案,“政院”确实收到了这份签呈,但“行政院”否认外
传用采购美国发动机换取陈水扁过境华府的说法。

  据报道,台湾华航12架A330客机、6架B747-400客机发动机采购案已掀起美英等商家的在台大战,美商奇异、普惠,英商劳斯莱斯发动机制造商利用各自的政商关系,寻求在此一采购案中胜出。由于过去劳斯莱斯的发动机都无法打入台湾,为了这笔生意,日前英国除派出两名部长来台争取订单。美国商务部长和运输部长也曾致函台北,争取美国奇异及普惠两家公司承制华航新机引擎。另外,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及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夏馨,都曾分别向台湾当局“驻美代表”程建人表达美方对此案的关切。

  据悉,“华航”此次是想为去年购买的新飞机选购发动机,该笔生意总值约6到7亿美元。(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