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越南仍然深受美军越战时喷洒的橙剂毒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2日 06: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职业和环境医学杂志》8月11日公布的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军在越南战争期间使用的橙剂现在仍在污染越南食物和毒害越南民众。

  据报道,报告说,去年在越南南部城市边和附近提取了16种食物样品,发现其中有6种食物中致癌化学物二恶英含量接近越战时期水平,它们广泛存在于鸭肉、鸡肉、深水鱼和蟾蜍体内。猪肉和牛肉中也含有一定二恶英,但是含量较低可以忽略不计。边和位于胡志明市
东北32公里,曾经是美军的空军基地。

  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说,这项研究说明橙剂并没有成为历史,一些越南人体内二恶英污染程度仍然很高,就像战争期间开始喷洒时那样。此前的研究就曾发现边和市居民,包括在美军喷洒毒剂数十年后出生在此的婴儿血液中二恶英含量过高。

  橙剂由胺除草剂和三氯苯氧乙酸两种物质混合而成,它能使树木和灌木的叶子掉落,名称来自装运它的桶上的橙色带状标记。美军曾大规模将其喷洒在越南的土地上,目的是让丛林脱叶、使越军无身藏身。同时喷洒的还有大量其它化学物质如紫剂、蓝剂、白剂、粉红剂等。美军在越南中部和南部一共喷洒了大约2100万加仑除草剂,其中55%是橙剂。(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