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洪都拉斯第一批国际维和士兵前往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23:52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1日讯据来自中美洲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消息,这个国家参加伊拉克国际维和部队370名士兵中的第一批星期日从离首都50公里的美国帕梅洛拉基地出发,乘飞机先到西班牙的萨拉戈萨,然后前往伊拉克执行维和使命,他们将在西班牙军官的指挥下活动,其中有5名女兵。其余的士兵将于星期三出发。

  在军事基地上举行了特别的告别仪式,士兵的家属和朋友到机场送行。美国驻洪都拉
斯的大使和洪都拉斯国防部长出席了仪式。洪都拉斯士兵将在圣克莱门特停留一周,然后去科威特接受基础训练,9月1日将到伊拉克的纳加夫城周围执行任务。

  这些士兵来自陆军的18个营,已经学习过伊拉克的语言、历史和习俗。这些海军陆战队员有40名军官,22名副官,21名技术人员和287名士兵,由卡沃斯上校指挥,他们将在6个月以后被轮换。大部分军官参加过在海地、多米尼加共和国和西撒哈拉的维和使命。洪都拉斯士兵将与来自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士兵一起组成一个有1300人的旅。这个旅还有来自乌克兰、匈牙利、罗马尼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菲律宾和蒙古由波兰军官指挥的维和士兵。他们将在伊拉克执行稳定和重建的任务。

  洪都拉斯国会5月29日批准向伊拉克派兵,因为洪都拉斯是50个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的国家之一。根据国会通过的法令,每个士兵每月将得到150美元的工资,在执行维和使命期间享有生命保险和个人开支。这支部队用19世纪在中美洲独立战争中表现突出的洪都拉斯将军萨特鲁奇的名字命名。萨特鲁奇1840年领导一支中美洲的军队与美国海盗威廉·瓦克作战,瓦克在洪都拉斯的北部海岸被抓获后被枪毙。(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