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朝在金刚山共同举行追悼仪式 悼念郑梦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23:25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8月11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和朝鲜11日在朝鲜金刚山旅游区共同举行追悼仪式,悼念韩国现代峨山公司董事长郑梦宪。

  郑梦宪生前积极推动韩朝经济合作,为双方开辟金刚山旅游作出了努力。55岁的郑梦宪4日在汉城现代集团总部大楼跳楼身亡。

  当天,韩朝双方在金刚山分别举行了郑梦宪追悼仪式、遗物安葬仪式和悼念碑建立仪式。郑梦宪的头发、手指甲、脚趾甲以及他用过的手表、眼镜、衣服、书籍等安葬在金刚山,他的部分遗物灰也撒在金刚山。韩朝双方各界人士和郑梦宪的家属等750多人参加了上述悼念仪式。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宋浩京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郑梦宪为了民族的共同繁荣和统一作出了努力。北方同胞对郑梦宪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北方同胞不会忘记郑梦宪的热切期待,将积极推动北南合作事业。韩国执政的民主党国会议员宋勋锡在仪式上讲话时表示,韩方将根据郑梦宪的遗愿,有力推动与朝鲜的经济合作。

  在郑梦宪自杀身亡后,朝鲜通知韩国现代峨山公司暂停金刚山旅游。韩国现代峨山公司社长金润圭(原译金润奎)11日说,韩朝双方已同意本月13日恢复金刚山旅游。(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