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市“清土洗城” 行动没有引起市民恐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22:22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8月11日电(记者王茜、崔峰)从11日凌晨开始,齐齐哈尔市在市区内开展最后一次“清土洗城”行动,集中处理在“8·4”侵华日军遗留毒剂泄露事件中被污染的泥土。

  早6时左右,齐齐哈尔市区东南部垃圾场的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气味。部队的官兵头带防护面具,身着防护服,熟练地用装有军用消毒液的水枪将卸下的污土堆逐个消毒。随后
,防化部队的军事专用洗消车进行最后一次洗消。

  担任消毒技术顾问的高级工程师赵占上告诉记者,这些泥土经过多次侦检和消毒,对人和环境已没有危害。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第五中学院内被直接污染的泥土已被包装起来,得到妥善处理。

  “8·4”侵华日军遗留毒剂泄露事件发生后,齐齐哈尔市领导立即责成市公安局增派警力严格对有毒物质涉及的北疆花园小区建设工地、铁南废品收购站等11个现场进行封锁。部队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连夜赶赴现场,带领驻齐防化分队严格按照侦检、消毒、再侦检的顺序对泥土进行消毒。

  负责此项工作的齐齐哈尔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副局长李建介绍说,目前齐齐哈尔市所有被污染的泥土都做了消毒处理,齐齐哈尔恢复了她的“绿色”!

  “清土洗城”行动没有引起市民的恐慌,整个城市秩序井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