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表示不屈压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22:1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8月11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伊朗不会在压力下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而是要根据国家利益作出决定。

  阿塞菲说:“不论面临何种压力,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将根据自身利益以及现实和智慧原则作出是否签署议定书的决定。”

  阿塞菲重申了伊朗核计划的“和平”性质,并强调,伊朗政府不会利用核问题“为政治目的服务”。他同时提醒西方国家,在德黑兰同意签署附加议定书之前,它所关心的有关问题应当得到解决,这一要求是合情合理的。

  针对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担忧,阿塞菲说:“伊朗最高领导层已一再表明伊朗不会发展核武器,哈塔米总统上星期已明确宣布,我们的宗教信仰决定了我们禁止使用核武器。”

  阿塞菲还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法律专家小组与伊朗方面近来就议定书有关问题进行的谈判是“有益的”,双方陈述了各自的观点。但他拒绝透露谈判的细节以及是否取得了进展。

  美国、欧盟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一再敦促伊朗立即无条件签署附加议定书,以便允许国际核查人员对伊朗的所有核设施进行突袭式检查。伊朗方面表示正在予以积极考虑,但它也要求国际社会取消对伊朗的制裁,向伊朗提供开发原子能的最新技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