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过境洛杉矶 美亲台政客怂恿台搞“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21: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率特使团赴中南美洲活动的吕秀莲昨天过境洛杉矶,期间频繁会晤美国政界亲台人士,有关人士对台湾当局推动“公投”作法表示支持。

  据台湾媒体报道,吕秀莲美国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在旅馆会见了美国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罗拉巴克,下午接见了5位加州众议会代表等人;中午时分,吕秀莲率团参观了里根总统图书馆,里根夫人南茜致函表达欢迎之意。

  据报道,里根总统图书馆于1991年兴建落成,台湾曾给予捐助。此前李登辉夫妇也曾到此参观。

  吕秀莲及特使团预计美国时间今天中午飞往巴拿马,正式展开中南美洲的出访行程。

  另据报道,美国联邦众议员罗拉巴克美国时间昨天拜见吕秀莲后表示,他个人支持台湾通过“公投”来表达意见;美国应该支持台湾,不能坐视“中共欺负台湾”;他计划向美国政府提出建议,改变规则,邀请“中华民国”正副元首赴美演讲。

  据报道,罗拉巴克同时担任“国会台湾连线”共同主席,与台湾关系亲密,曾赴台湾12次。(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