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国阶段在伊犁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21:26 新华网

  新华网伊宁8月11日电(记者徐壮志、范青)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第二阶段11日在中国新疆的伊犁地区举行。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观看了演习联合指挥部室内演练,参观了参演国部队联合营地,并分别会见来华参加演习活动的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托波耶夫、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长海鲁拉耶夫、哈萨克斯坦国防部副部长波斯别洛夫和俄罗斯驻华大使罗高寿。

  在会见托波耶夫时,曹刚川说,自中吉建交以来,两国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关系日益深化,两军交往也不断深入。去年中吉双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进一步深化了两国在军事领域内的合作,有力震慑了恐怖势力,在国际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中方愿与吉方共同努力,加强双边及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为地区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

  在会见海鲁拉耶夫时,曹刚川说,10多年来,中塔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军队也在很多领域开展了友好往来和互利合作。中国将始终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不断推动中塔友好关系发展。

  曹刚川在会见波斯别洛夫时说,近年来,中哈两国传统友谊不断深化,政治上高度互信,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支持,各方面合作富有成效。哈方作为演习第一阶段的主要参演方,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会见罗高寿时,曹刚川谈到,中俄作为世界上有影响的大国,在国际事务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责任。中俄又互为最大邻国,发展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利益,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10多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等许多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中方将继续与俄方加强互利合作,深化协作伙伴关系,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托波耶夫、海鲁拉耶夫、波斯别洛夫和罗高寿分别表示,感谢中国邀请他们来华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第二阶段的演习活动。此次5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充分展示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坚定立场和巨大力量,显示了各成员国之间日益加深的团结、友谊和合作,对维护地区的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演习中,各参演国军队联合指挥,共同行动,既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也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合作。从刚刚开始的指挥部演练可以看出,中方组织严密,指挥得当,保障有力,相信在中国境内的演习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阶段的演习中,各参演国指挥参谋人员和部队将先后进行联合指挥部室内演练和城镇清剿、解救人质以及攻打恐怖分子营地、联合围歼恐怖分子的实兵实弹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