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将建造一批军舰并允许北约建海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20:56 新华网

  新华社索非亚8月11日电(记者郭春晓)保加利亚国防部长尼古拉·斯维纳罗夫10日透露,保将建造一批护卫舰并将允许北约在保黑海城市建海军基地。

  斯维纳罗夫在东部海滨城市瓦尔纳参加保加利亚海军建军124周年庆祝活动时说,即将建造的战舰为轻型护卫舰,其中4艘将装备本国海军,其余的将出售给北约成员国。斯维纳罗夫还谈到,目前保加利亚正与北约讨论在保加利亚黑海边建立北约海军基地问题。保加利
亚政府和北约,尤其是美国将于今年年底就这座海军基地的最终地点共同作出决定。

  另据11日出版的保《言论报》报道,保将承建的护卫舰将完全按照北约和英美同类护卫舰的标准建造。造船任务由保加利亚著名军工企业“特雷姆”和瓦尔纳造船厂共同承担。第一艘护卫舰将于今年底交付保加利亚海军。

  保加利亚是前华沙条约组织成员国,其海军舰只绝大部分为原苏联提供。2002年11月,保加利亚受到北约“邀请”并将于2004年正式成为北约成员国。目前,保加利亚正在根据北约的标准改革自己的军队和装备,以尽快实现与北约的军事“一体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