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军司令部进行无人机联合实验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20:4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6日报道,联军司令部说,它今天将开始实验演习,包括采用以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捕食者"为基础设计的联合作战试验台系统(JOTBS),旨在改变无人机的互用性

  联军司令部说,"联合战斗识别演习2003(JCIDEX)"是于8月13日之前进行的、以海湾沿岸为中心的一场战争演习,集合了目前战斗系统与政府资
助的集中在防空和时间敏感瞄准领域的新技术。

  联军司令部负责情报、监视和侦察整合的情报助理克里斯托弗·杰克逊昨天对《每日防务》记者说:"联军司令部将为美国海军的"捕食者"参加"联合战斗识别演习2003"提供飞行保障勤务... ...在演习中将使用联合作战试验台系统,来开发方案、战术、技术和使用程序,以便更好地把无人机整合进联合作战环境。"

  联合作战试验台系统是联军司令部的资产,能用于参加联合演示和演习。它采用美国海军和雷声公司正在开发的战术控制系统。

  杰克逊上个月在巴尔的摩的无人机系统协会国际会议上说,联合作战试验台系统是开发各种无人机能力的工具,是"改变使用一架无人机及其传感器和一个地面站专门服务于一名司令官的模式"的关键。他说,目前无人机使用模式的传感器只能为局部优化作出潜在贡献。"为了实现无人机真正的转变……这种无人机的结构将不得不改变。" "联合战斗识别演习2003"是联合作战试验台系统系列演习和演示的又一步。该系统2001年在得克萨斯州布里斯堡的"流沙"演习期间第一次使用,后来在同年的01-3特遣部队联合演习(JTEFS)也使用了,它分发从"捕食者"收集来的数据。(孙滨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