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轻型护卫舰将成为俄罗斯未来舰队的中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20:2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据英国《简氏国际海军》9月报道,俄罗斯海军已经做出计划,建造至少20艘多任务轻型护卫舰,使得该级护卫舰成为俄罗斯海军新世纪最重要的水面舰艇。

  这种多任务轻型护卫舰由Almaz中心海事设计局设计,其设计目的就是为俄罗斯海军提供一种在濒海区域执行反潜和巡逻任务高效费比的多任务水面作战舰艇。该护卫舰排水量为2200吨,将安装1门A-190 100毫米双用途舰炮、"卡什坦DOUBLE_QUOTATIO
N
内层防御系统、8枚舰对舰导弹、2挺AK-630机枪、4具PK-10诱饵发射装置、1座可停放卡-28型直升机的机库甲板和"霞光"ME-02声纳装置。该型护卫舰的设计特征包括:采用一个封闭式雷达桅杆、复合柴-柴推进装置、减少雷达横截面的外形设计和用复合材料制造的上层建筑模块。

  第一艘Steregushchy号的建造工作已经于2001年12月在圣彼得堡的Severnaya Verf船厂开始。第二艘Soobrazitelny号也于2003年5月20日在同一家船厂开始铺设龙骨。按计划,Steregushchy号将在2005年入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