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称泛紫联盟成立冲击泛绿选票 双方有合作空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20: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针对前民进党籍“立委”简锡堦结合岛内社运团体成立“泛紫联盟”,国亲联盟昨天表示,“泛紫”阵营多为昔日民进党社运界的支持者,已冲击“泛绿”选票,双方应该有合作空间。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岛内多个社运团体共同发起的“公平正义(泛紫)联盟”昨天宣告成立,他们并提出了“国债”清偿计划、恢复富人税、减轻薪资所得者负担等一系列主张。

  国亲联盟政策组召集人、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社会团体只要能实践个人理念,有利于“国家”团结、民主政治,国民党都乐观其成,国亲联盟尊重民意的体现,将与“泛紫联盟”保持良性互动,双方在政策上应该有合作的机会、空间。

  国亲联盟国会组召集人、亲民党团总召集人钟绍和也表示,“泛紫联盟”成立对国亲联盟是鼓励,也是警惕,这些社运团体,过去都是民进党传统支持者,组成联盟表示对台当局的社会福利政策不信任,国亲应该拟定适当的政策,兼顾弱势权益,响应泛紫联盟诉求。

  据悉,紫色在国际社会中是代表妇女的色彩,而后也延伸为同性恋的代表色。不过,也因为这些族群的边缘地位,紫色也变成国际社会运动中弱势团体的象征。

  岛内政党以“泛蓝”、“泛绿”作为区隔,“泛紫联盟”因此也用颜色作为代表,“紫”据说是正好符合此次社会弱势团体的结盟。(乔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