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WIN-T系统进入研制和演示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9: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7月31日报道]在7月30日的国防采办委员会会议上,负责采办、技术和后勤的代理副国防部长迈克尔·怀恩批准陆军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作战人员信息网络-战术"(WIN-T)系统进入系统研制和演示阶段,该阶段估计价值1.3亿多美元。

  据通信电子司令部的陆军官员介绍,通用动力公司将赢得6800万美元,洛克希德·马
丁公司将得到6300万美元。该司令部是作战人员网络的合同办公室。因为该计划价值100亿美元以上,怀恩也把它指定为1D重大国防采办类。被列为1D类,意味着国防官员将密切关注该计划。

  该网络将为战场上的士兵提供高速通信和实时语音、视频及数据服务。它将成为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的补充,该系统是陆军转型的基础。FCS在5月份已经进入其接近150亿美元的研制和演示阶段,它用先进的通信和技术把19个系统捆绑在一起,使士兵与空中和地面平台以及传感器联接起来。

  2002年8月,洛克希德·马丁任务系统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的C4系统分部被授予价值7000万美元的第一阶段合同,定义并测试作战人员网络的核心技术。

  本周宣布的合同是开发该战术网络的三年期合同的第二部分。第一阶段持续了一年,确定了系统结构,重点关注风险管理、技术准备及与其它相关系统的协作。第二阶段将花费23个月的时间,对该网络进行建模和仿真,并开发一个原型产品供陆军测试。预计生产合同要到2005年签定。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WIN-T小组的主系统集成商,该团队包括哈利斯公司、思科系统公司、ACS国防公司、SRI国际、CACI公司、创新后勤技术公司和综合解决方案公司。

  通用动力公司团队包括它自己的一些子公司以及BAE系统公司、BBN技术公司、DYN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信息技术公司、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等。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