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政界人士称美国对扁当局办“公投”疑虑未解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9: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指出,美国对陈水扁当局推动“公投”意向的疑虑,并未因“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赴美说明而告解除,尤其七月下旬美国连续表明,台湾问题的解决应经“两岸人民同意”,以及宣称美国与中国关系处于最佳时刻,这都是台美关系的重大警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荣恭表示,美国本已认为陈水扁当局所谓“核四公投”及“WHO公
投”的理由不足,而陈水扁又进一步鼓吹“一边一国架构下加入WHO公投”,更令美国担心涉及“统独公投”而激化台海情势。

  张荣恭称,美国副国务卿阿米塔吉日前分别会见中国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及接受媒体访问时,两度提出台湾问题的解决应经由“两岸人民同意”,比起美国原本向来强调的应经“台湾人民同意”变化极大,台湾的自主空间已遭压缩,对于此一严重态势,滥用美国对台善意及处理两岸关系不当的民进党当局,不能卸责,也不应粉饰太平。

  至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公开场合宣称,美国与中国正处于数十年来最好的关系,张荣恭说,这是把一年多来美国学界的观点提升为官方评论,应予重视,在当前美国亟需中国协助处理朝鲜半岛形势下,陈水扁当局“以内政上的民粹运用到对美关系”,只会增加美国对中共的评价,不利台湾。

  他指出,在陈水扁当局“越让美方困扰之际,中共趁机向美方表明克制态度获美方肯定,致使美中台‘三角关系’失衡,减少了台湾在因应两岸关系的筹码。”(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