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后首批高专团赴驻边远艰苦地区部队技术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8:4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11日电(解放军报记者张锋、新华社记者王经国)解放军总后勤部高级专家团11日上午抵达青海省西宁市,开始为驻边远艰苦地区的青藏兵站部基层部队开展技术服务。

  总后勤部青藏兵站部常年驻守在海拔2700米——5231米的青藏线上,驻地气候恶劣、人烟稀少、生活条件差,官兵与外界信息沟通少。为交叉培养锻炼专业技术干部,实现优势
互补,提高部队整体建设水平,总后勤部党委根据基层部队建设需要和工作中常常遇到的技术难题,首次组织了面向驻边远艰苦地区基层部队的智力服务活动。

  总后勤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组织这样的活动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提高部队综合保障能力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基层部队建设,促进内地与艰苦地区基层部队之间的人才互动、智力对流,密切机关与基层关系的有益尝试。

  参加这次智力服务活动的专家团成员由总后勤部所属医疗单位、军事院校、科研单位的中青年专家、教授组成,其中有1名院士、8名博士、2名硕士。他们中既有在海外学成归来的专家,又有全国、全军先进典型和总后勤部“三星”人才。专家团将根据部队实际需要,深入到青藏线沿线兵站、医院、仓库、输油管线部队、汽车运输部队,通过举办学术讲座、设备检修、医疗服务、心理咨询等方式对官兵们实行面对面服务,帮助解决部队遇到的技术难题,指导开展新技术、新业务,传授基层所需的有关业务知识等。专家团向部队赠送了价值140多万元的医疗设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