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泛紫联盟成立 称尚未考虑推“总统”候选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8: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在“告别短视近利,追求公平正义”口号声中,标榜关怀弱势族群的“公平正义(泛紫)联盟”10日正式成立。该联盟明确表示,自筹备迄今未曾讨论要推出另一组“总统”候选人,至于未来是否会转而成立政党,联盟总召简锡阶并未排除可能性。

  据台湾媒体报道,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备与研议,由各类社运团体共同发起,以建立社
会安全网为诉求的“公平正义联盟”昨日正式成立。参加联盟发起的团体,包括台湾促进和平文教基金会、全台残障联盟、全台教师会、全台老人福利推动联盟、妇女新知基金会、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台湾劳工阵线等。

  在昨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该联盟成员身着紫色背心,并在脸上涂了紫色的彩绘,以示团结和认同。记者会现场也演出活报剧,描绘了财团左右逢源、蓝绿高层争相成为其朋友的生态,将近年来“小民捡津贴、财团大减税”的实况予以呈现。

  联盟总召简锡阶表示,虽然台湾已经政党轮替,可是民主化还是非常空虚,“执政”当局并没有让人民安心而没有焦虑,人民不知道希望在哪里。他认为应该落实公平正义的理念,因此联盟的成立代表新的社会运动,同时也是民主深化改革运动。

  简锡阶指出,联盟的成立只是第一步,未来会扩大结盟,落实服务于人的社会制度,他欢迎支持相同理念的团体都来加盟,近期目标将是积极发展组织,形成更强壮的人民力量。

  该联盟并发布成立宣言,痛斥蓝绿阵营为求一时的胜选,多年来轮番典当出卖台湾一切资源,社会安全网却无法建立。宣言正式要求蓝绿阵营必须善用“国会”优势席次或“执政”资源,在下一会期完成社会安全网的建构。

  该联盟并表示,如果蓝绿两大阵营无法在9月的“立法院”会期有所响应,他们将在12月有进一步的动作,至于进一步的动作是否将推出自己的“总统”候选人,联盟表示将视时势发展而定。

  不过,该联盟昨天也澄清将要推出第三组“总统”候选人的传言,称该联盟自筹备迄今未曾讨论要自推另一组“总统”候选人事情,希望各界能多细视他们的初衷与诉求。(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