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假想解放军突袭马祖 台军猛练巨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8: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据岛内《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开放金厦“小三通”让军方防御台海倍感压力,台军近日在马祖进行军事操演,假想以岛上火炮集中火力反制大陆假借“小三通”伪装船团攻击马祖,台军还出动最大口径240毫米巨炮。军方希望通过不断演练,缩短反应时间。

  据报道,军方在马祖配置火炮,分别有240毫米炮、155毫米炮、105毫米炮及各型迫击
炮等,其中240毫米炮是目前军方口径最大的火炮,炮弹重达175公斤,每两分钟可射击1发,射程达23公里,整个马祖对面的大陆沿海地区,由北茭半岛到闽江口,都在射击范围内。

  数天前马祖防卫司令部首次展示岛上最大口径火炮240毫米巨炮演练,原先美军提供的巨炮仅能进行固定角度射击,经过联勤自行改良后,已具备360度全向射击能力,炮兵部队可轻松将巨炮自掩体内推出,配合全岛火炮管制,集中火力歼敌于远方。

  马祖除了240毫米炮外,155毫米炮阵地掩体也经过军方改良,不再受限于固定射界,可在阵地内进行360度的全向射击。当全岛大小火炮集体转向,集中火力向海面特定目标射击时,威力十分强大。(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