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威胁将对叙利亚目标“发动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8:26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11日电(记者刘洪、蒋国鹏)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博依姆11日对以军方电台称,叙利亚必须对其支持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行为负责,如果叙不制止真主党攻击以色列的行为,以将对叙目标“发动军事攻击”。

  博依姆还称,出于“侦察”需要,以色列战斗机将继续进入黎巴嫩领空。当天早些时候,以战斗机一度飞越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上空,制造强烈噪音以示警告。

  另据以色列电台报道,以色列已将“攻击警告”通过美国和联合国传递给了叙利亚政府。

  以色列国防军11日还发布命令:以北部城市当晚将进行一个小时的灯火管制。以媒体分析,以色列很可能在这期间对真主党发动军事行动。

  对于以色列的威胁,真主党领导人卡西姆11日在接受外界采访时说,真主党无意每天与以色列发生交火,但真主党决不会容忍以色列继续占领萨巴阿农场和侵犯黎巴嫩领空。

  10日,真主党游击队炮袭了以色列北部城市什洛米,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以色列随即出动战斗机轰炸了真主党基地。黎以边境局势由此变得高度紧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