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理将就学生示威事件向美方作出说明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7: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1日电韩国国务总理高建今晚在总理官邸宴请驻韩美军司令等高级将官时,将就日前韩国学运分子硬闯美军训练靶场、强占美军装甲车进行反美示威一事正式道歉,并说明韩政府将依法严惩,以防类似不幸事件重演。

  “中央社”消息,韩国务总理室消息人士透露,今晚在总理官邸进行的晚宴餐叙,原本是基于敦睦韩美两国合作关系,孰料,却因“韩国大学总学生会联合会”激进分子硬闯美
军营区示威,而演变成为一个表示立场与道歉说明的餐会。

  高建将在今晚的餐会上,除就韩大学生硬闯美军基地示威事件表示遗憾外,同时,并将向美军当局说明“将美军设施附近于短期内划定为特别警备区域,加强警戒措施以防范类似事态重演”的后续防范对策。

  韩国学运团体“韩总联”学生7日下午,在韩国各地的美军部队同时展开了投掷油漆桶、焚毁美国星条旗的激烈示威活动。有12名示威大学生曾闯入驻韩美军永平综合射击训练场(Rodriquez Range Complex)高喊“美军立即撤出朝鲜半岛”等示威口号,焚烧美国国旗,并占领一辆美军N-2布莱德雷步兵战斗车,而被美军兵轰出营区外,移交韩国警方。

  韩国总统卢武铉曾指责学生行为并指示有关部会“务必严惩此一鲁莽且不负任的行动”。而美国方面也就“卢武铉总统的前述表态”,表示谢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