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应元:“公投”是台湾民主近程必走之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7:17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在旧金山,以“2004年台湾总统选情分析”为题发表演说指出,民进党虽然在花莲败选,但他有信心可赢得明年的“总统”大选。他并突显,在明年大选前,推动全民“公投”绝对是势在必行。

  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和中华民国驻美副代表蔡明宪,这次应“北加州台湾同乡会”的邀请,特别从台湾和华府二地赶来,参加“2003年美西台美人夏令会”。

  在演说中,李应元和蔡明宪都分别突显在“总统”大选前推动“公投”的重要性。李应元并为民进党美西分部授旗,正式为“2004年‘总统’大选”海外竞选活动打响第一炮。

  李应元表示,台湾在推动国会改革、“总统”直选后,“公投”就是台湾民主近程必走之路,并必须在大选前能够顺利推动。

  面对花莲败选,李应元说,花莲县长补选虽然有“总统”大选前哨站的指针作用,但“花莲是地方选举,和‘总统’选举是不同的战略。

  李应元表示,执政党会在未来七个月的时间加倍努力。他认为,经济繁荣、民主声望和改革的决心是影响大选的关键。他并一再突显,对打赢选战充满信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