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实行换装防空雷达计划 全案2006年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7: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指出,台军除将从明年起编列预算采购远程预警雷达外,目前也正积极换装使用平均超过20年的战管雷达,这项代号“安宇一号”和“安宇二号”的计划,包括换装马祖东引在内的6处固定雷达和4处机动雷达,全案预计2006年完成。

  报道称,台空军从2000年起开始在美方协助下换装先进的三D雷达,其中位于马祖东引阵地的两座雷达早在1975年就架设,分别是属于FPS─110和FPS─90型的二D雷达,不过已使
用近30年,不仅料件难筹补,也无法进行低空搜索,据称难因应空中战管需求。

  在进行“安宇一号”计划后,目前东引虽然将原来2座雷达缩减为1座,但换装成新型的三D雷达后,除具有多种抗电子干扰能力,配合雷达换装也装设诱标系统,使新雷达有反辐射能力,同时能进行低空搜索。

  此外,据称在通信方面,包括东引及金门和马祖,台军方都已完成海底光纤网络和数字微波传输,使雷达传输资料可靠性和保密性大为提高。

  据悉,台空军换装的6套固定雷达中,第一套已在今年2月完成验收,不过第二套和第三套仍未完成架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