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恢复电力和燃料供应 巴士拉局势逐渐平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7: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援引美联社8月11日报道,由于英军恢复了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并对汽油供应进行严格管理,巴士拉持续两天的骚乱正在逐渐平息。

  英军发言人表示:“从昨晚就开始供电,汽油也正被送往各个加油站,巴士拉到今天早上就恢复平静了。”这位发言人称,英军让出了自己的部分燃料,来平息示威者的怒气。

  这位发言人承认,一组英军在巡逻时受到攻击,随即开枪还击,导致两名示威者受伤,但英军没有伤亡。另外,在第二天的混乱中,一名受雇于英军的尼泊尔保安和两名伊拉克抗议者死亡。

  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曾经是伊拉克最平静的城市之一。但为了抗议电力和燃料供应短缺,巴士拉的市民9日至10日连续两天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者焚烧汽车轮胎,向来往车辆投掷石块,并最终与驻当地的英军发生冲突。此间媒体称,由于美英联军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没能尽快恢复基础设施的服务,解决当地伊拉克人的基本生活急需,使得巴士拉地区的反英情绪日益高涨。(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