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宣布解除国家叛乱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7:10 中国日报网站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8月11日宣布解除国家的叛乱状态。在叛乱状态下,安全部队不需要逮捕令便可以逮捕威胁国家安全的人员。

  据报道,阿罗约当天在表彰杰出菲律宾士兵的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叛乱带来的)威胁已经减轻,因此我宣布解除叛乱状态。”

  7月27日凌晨,菲律宾一批军官发动兵变,占领马尼拉金融区内的一座主要商业中心,并将澳大利亚驻菲大使等外国人扣为人质,经过近22小时的僵持,“7·27兵变”以兵变军人向政府缴械而告和平解决。

  据悉,菲司法部已经对涉嫌参与此次兵变的321名军人提出起诉。来自菲政府方面的消息说,这些人中的首要分子可能面临严厉的军法审判。(中国日报网站/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