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打算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议上提出“绑架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7: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报道:日本官员8月11日透露,日本计划在本月末在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上提出“绑架事件”,但这个问题将由日朝双方来商议解决。

  这位官员援引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的话说:“这(绑架事件)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因此将(在六方会谈上)被提出。”

  所谓绑架案件,是关于1977年9月至1983年6月先后失踪、而后又证明仍生活在朝鲜的十几名日本人的事件。朝鲜已经就绑架事件向日方做出道歉,他们中的生还者也回到了日本,但日朝双方在被绑架者子女的问题上仍需要进一步商讨。

  目前,六方会谈的具体时间尚未宣布,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9日结束对朝鲜的访问回京后在机场表示,六方会谈将于8月下旬在北京举行,目前各方正在协商。(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