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以“购买”方式组建驻伊多国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1日 17:06 新华网

  美国在伊拉克有14·7万驻军。如何解决这些军人的替换问题,是美国面临的一大难题。据墨西哥《标志》周刊8月8日一期报道,华盛顿选择了3个国家准备向他们提供武器装备,以便让这些国家派出军队,为其在伊拉克组建一支多国部队的计划服务。

  印度、巴基斯坦和土耳其似乎是布什政府的首选目标。印度政府由于国内的强大政治压力,已经撤回了一项派出1.7万名军人的计划。但是华盛顿曾经三番五次地想用提供先进的
军事装备来争取印度政府派兵。据一些外交人士说,现在有消息说印度也许会改变态度,因为美国可能批准以色列向印度提供“箭—2”反战术弹道导弹。这套系统价值1亿美元,其中包括美国的部件和资金,以色列需要得到美国的批准,才能同印度进行这笔交易。

  英国《金融时报》最近也报道说,布什政府还许愿向印度出售两用技术,以换取印度出兵。

  在伊拉克,除美国军人外,英国派有1.2万名军人。在同意派出部队组建新的多国部队的国家中还有西班牙、波兰、日本和乌克兰。布什政府同意向波兰支付2.4亿美元,换取派兵9000人。这些资金包括空中运输、食宿、医疗和其他开支等费用。印度如果派兵1.7万人,那么将超过英国帮助美国打击伊拉克的派兵人数。

  作为印度的邻国和对手的巴基斯坦,已经从美国那里得到了在今后5年中提供30亿美元的许诺。这些资金中有一半是军事援助。有报道说,美国曾经要求土耳其派兵1万人到伊拉克。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最近在参议院外委会上证实说,美国政府正在讨论巴基斯坦和土耳其向派兵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